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习进行时】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学习会

作者:龙波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张宇璇
  • 打印文章


12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广西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侯道辉、韦文帝、于漫、易春平4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方面深刻阐述了方案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侯道辉副校长指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结合艺术院校实际制定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方案》内容和我校发展实际,侯道辉副校长谈到,在职称评审上,我校要根据教育厅的文件进行及时修订评审规则,更加注重教学业绩评价。在绩效工资科研量问题上,要在人员分类、科研工作量互换和科研量计算方法上加以改进,不断完善我校科研工作考核制度。在学科评估上,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立德树人建设与成效。在人才培养上要认真贯彻《方案》要求,做好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领学了《桂办通报》相关重要内容,从巡视和巡查的关系出发,结合自身培训经历和我校巡查工作深刻谈了体会。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就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切实做到“两个发挥作用”,确保党委党组做到“四个落实”。韦文帝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种好责任田,认真对待自治区巡视组对我校巡视的整改意见,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就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十个重要方面的内容修改谈了深刻体会。指出,《党章》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要时刻铭记《党章》内容,要深刻认识到,党内所有的规章制度和条例都起于党章,可以具体化和细化但是不能逾越党章的规定。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领学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内容,表示在工作中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可量化和深入化。要全面加强对形态工作的领导,推进意识形态管理精细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策划宣传报道,推进宣传工作创新,打造融媒体平台,建立校园宣传新阵地。

蔡昌卓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中心组学习的谋划和指导,做到应学尽学,往深里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中心组学习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主动用先进思想、科学理论指导和推进工作。要坚持自觉学习,积极开展自学,及时学习新思想,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的重要方针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强国”作为重要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


603113eaaa9a4b6eb44f6b340494ffc6.Jpeg

学习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