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 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c9fbf5544b4a42eb81cc1815748ac643.Jpeg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2021年4月1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学习巡视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反馈意见,谋划部署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于漫、陈明丽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

会上,蔡昌卓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巡视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反馈意见材料和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于洁组长在巡视广西艺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巡视整改工作手册》,审议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事宜。同时,蔡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及时组织召开全校性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全面铺开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领导班子抓起,从党委常委自身做起,形成巡视整改落实的“头雁效应”。

会议研究,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本次巡视是巡视组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精心指导和有力促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我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既是一次严要求、严纪律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实践指导,有利于我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对于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我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和不足,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三是常态长效抓整改。以本次巡视为契机,着眼长远,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做好巡视成果的转化运用,筑牢防腐拒变的铜墙铁壁,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