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先后来到广西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之行让全区人民倍感振奋,我校师生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平台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之行。学校也及时组织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王珅: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英雄,久久凝思。在参观“血战湘江突重围”展陈时,习近平总书记停下脚步,在油画《陈树湘》前凝视良久。这一画面让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要继续立足岗位、立足专业,引导青年学生以史鉴今,学习好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龙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要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等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备课和说课资源,不断创新课程形式,让广西红色资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红色课堂”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生根发芽,让红色血脉代代赓续。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卫修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视察,在湘江之畔,号召我们永远不忘革命烈士精神,坚定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在桂北乡村,再次为我们指出了科技振兴乡村的光明前景。在漓江之上,语重心长地提醒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在柳江岸边,强调创新才能自强、争先。短短几天的行程,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是未来广西发展的重点路径,也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举措和思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无比自豪生在这个时代,我能肩负起党员的时代使命,立足岗位,报效祖国。积极投身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党的伟大事业,让八桂大地上的悠扬山歌愈加清脆响亮、世界飘扬!

        德保县东凌镇多脉村第一书记陈秋裕: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考察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情况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作为学校新派驻到多脉村的第一书记,虽然驻村时间短暂,但我已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也牢记自己作为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因地制宜,挖掘当地特色,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遵循国家的战略部署,实现乡村振兴。

        人文学院学生张鸿铃: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阳朔漓江杨堤码头视察时强调,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学习者、生态文明观念的宣传者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主动肩负起时代和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艺术研究院研究生王乐:“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至今言犹在耳。作为即将离校、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一往无前的动力,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深刻铭记广西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在学党史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践行青年的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侯诗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广西桂林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作为青年一代,我深刻感受到长征精神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团员,我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做到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美术教育学院学生谢婉莹: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说道:“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舞了广西人民,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作为学生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和实践,做有知识的一代人,用科学知识托起乡村振兴,从广西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做一个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的向上青年。

美术教育学院学生谭艳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都是革命先辈作出了巨大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铭记革命精神,时刻以“建设壮美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重要题词精神勉励自己努力奋斗,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了我校全体师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油、努力、再长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生活的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