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并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d9aecbe8e15e4ba4aa750d27b06ef76e.Jpeg

5月1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我校根据要求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学工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创作处、招生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公共课教学部、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安徽省、云南省、陕西省延安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他指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教育工作的主题,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陈宝生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教育部党组作出系列工作安排,并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后,学校召开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分别就贯彻落实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深化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及开展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25f1f484b75d470bb1c33bb714069743.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蔡昌卓书记总结了我校师德师风总体情况,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明底线知红线;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根据教育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好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师德师风制度文件、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引导教师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并以案为鉴;三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

00777436138343b8b035f5a63317f1be.Jpeg

侯道辉校长讲话

侯道辉校长简要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强调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从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调研排查、专项整改等多个层面对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二层机构在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这项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有序顺利推进;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提高教师素质、规范教师行为、涵养高尚师德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和剖析整改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同时针对突出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督查问责、严肃纪律,对师德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发生恶性师德失范事件的单位进行公开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

根据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一系列贯穿全年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引导学校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8845b2126c624aef9f588059d099fa65.Jpeg

视频会议现场

e64fce6a1b3146c5a829af606540910d.Jpeg

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