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 广西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9e0751b1b91f4e519a2d31351f5fc395.Jpe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引领全区教育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开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电影局局长崔佐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林华,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在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5ad414704dda425daf4fcb9c3669cd99.Jpeg

             f79e25dfc38b468687ef3168ff6aa36c.Jpeg

崔佐钧、刘友谊等领导观看展览

f6c414f31a194e3582acfa4d91d3efa7.Jpeg

赵益真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在本次作品展开幕式上讲话宣布开幕,指出,此次活动是广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全区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广西艺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动员全校力量有效保障本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展出的作品汇集了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创作的优秀艺术精品,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同时也让我们从作品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af530a555e3c4ccd9511fa4d1a9f3bab.Jpeg

侯道辉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我校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将艺术教学、创作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在红色主题艺术创作中传承红色基因,推出了一批红色主题歌曲、话剧、舞蹈、雕塑、美术等优秀艺术作品,并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的高度肯定。举办此次展览,既是全区高校美术创作与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的一次重要学习实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区高校广大师生齐心向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及我区教育事业乘风破浪、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开幕式上,广西教育学院教师叶春慧和我校学生杨童童分别代表参展师生作发言。

本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共收到全区高校师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630件,经评审,共展出100余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聚焦“感党恩 跟党走”这一主题,通过不同题材和多样的艺术表达形式,以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烽火岁月为起点,从不同时期的历史角度以及祖国壮美河山、人民幸福生活的定格瞬间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驻邕高校分管校领导、部分参展师生及我校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展览和我校民族音乐博物馆。

e214a2b744034d3aadc7dea99ca9c2da.Jpeg

驻邕高校领导参观展览

92995b4dc1204b33816e12aaf1390ee8.Jpeg

驻邕高校领导参观我校民族音乐博物馆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