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暑期致全体教职工的防控倡议书

作者: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维护教职员工生命健康

 ——暑期致全体教职工的防控倡议书

学校广大教职员工:

近期,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南京本土疫情不断扩散,呈现出病毒载量高、传播力更强等特点,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疫情反弹明显。当前正值暑假,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您的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对当前疫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自觉配合做好一切疫情防控措施。

二、及时主动报备。如您和您的家人近期从区外返邕,请在12小时内主动报告家庭住址所在的社区,并通过部门(单位)信息员及时报告学校防控办;如您在近21天曾到过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或与官方公布的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第一时间向学校及社区详细报告情况。

三、非必要不离桂。严格执行离桂报批制度,如非十分必要,请您近期不要离开广西外出旅行、度假、出差等,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区内活动也尽量不选乘公共交通,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四、少聚集不扎堆。请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公共场所坚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文明规范出行,同时减少聚餐聚会,避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五、完成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果您符合接种条件,请关注学校医务所和社区提供的接种信息,尽快前往定点接种门诊完成全部接种程序。

六、密切关注健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自觉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多运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以便准确及时救治。

七、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关注广西及南宁卫健委等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编造、不散布谣言,不轻信、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八、做好开学准备。如果您在区外的非中高风险地区,请于8月17日前通过安全渠道回到南宁市,并按规定报告学校及社区,同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居家健康观察等措施,自觉做好开学前14天内的健康监测,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如您在区外的中高风险地区,请暂缓返校,并及时通过所在部门(单位)的信息员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具体返回时间视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及有关防控规定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需返回的,须向所在部门(单位)申请,并报学校审批。

秋季学期即将开学,师生返校高峰期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吸取近期爆发疫情案例的教训,保持高度警觉的状态,坚持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能做的,是严格按照规定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健康。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携手并进,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持久战、总体战、歼灭战,确保我校所有的教职员工及家属平安、健康!

 

                         广西艺术学院

                         2021年8月12日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