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侯道辉校长应邀参加高等学校本科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会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1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本科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教授作为委员应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侯道辉校长在发言中指出,《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讨论稿)》是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相关精神指导下完成的,符合音乐与舞蹈学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发展的特色,教学目标清晰、教学重点明确、教学方法实用,回答了音乐与舞蹈学类的课程思政教学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怎么做好等问题。侯道辉校长还就如何开展分类教学评价、注重课程特色发展、开发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讨论劳动教育融入《音乐与舞蹈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这一命题时,侯道辉校长强调,培养目标应体现专业人才须具备的劳动素养,培养规格应在素质要求、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的基础上增加劳动教育的要求,要把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美育深度融合在课程体系当中。他还就如何将劳动教育纳入模块化课程体系,如何依托课程开展劳动教育,如何围绕创新创业的专业教学开展劳动教育等问题做了深入的阐述。

会议上,教指委秘书长、中国音乐学院副校长黄虎解读相关文件,教指委全体委员均就《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讨论稿)》、劳动教育融入《音乐与舞蹈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修订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音乐学院校长王黎光做总结讲话。


760786c91e6f46bfa73402813b6e0ff9.Jpeg

会议现场

a48bd87ff1fd4c80ad528d448cfcfb46.Jpeg

会议连线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