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广西艺术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2月11日,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广西艺术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我校作为2022年艺术统考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等专业考试考点之一,较好的完成了来自全区8市共约2.07万名考生的组考工作。

艺术统考组考期间,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分时段对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三个校区的各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统考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落实。学校专门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职能组,考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制定了严密的组考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考中做到及时沟通协调,应急联动妥善处置。

本次艺术统考在我校考点的考生较去年增加了8%,为此我校增设了西校区考点,在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同步开考,共组织约1600名师生监考员、考务人员,并分岗位、分批次进行了岗前培训,要求所有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守考试纪律,严密考试流程,严格廉洁自律,确保“阳光高考”;强调坚持以考生为本,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考尽考”和“平安组考”。

艺术统考期间遇上新一轮新冠疫情紧张形势,我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先进科技手段对所有考生近14天的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进行了实时跟踪筛查,期间,先后出现了4个“红码”、2个“黄码”考生和个别临场身体不适的考生,我校招生办、医务所与自治区考试院以及上级疫控部门密切沟通协调,紧急联动,及时安全妥善地解决了考生的考试难题,实现“应考尽考”和“平安组考”守护每一位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在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考务工作师生不辞辛劳、尽职尽责、通力配合下,前后历时一个月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广西艺术学院考点组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1ec99344a0604dc3a482f25cdc130283.Jpeg

63c95807db3f43048171a9cf8c324646.Jpeg

6fc6c0a829944455913f467026a944cb.Jpeg

考前分岗位、分批次对不同岗位的考评、监考、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96ea5919e92546039d12d230f1ee32dc.Jpeg

为了保障“红码”考生考试权益,保护校园内师生生命安全,我校招生办、医务所“送考上门”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