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304209a41b064018aa3bd1390b4215ed.Jpeg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高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韦春灵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本科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创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作了题为《聚焦“三全育人”,备战审核评估——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质创优》的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时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蔡昌卓书记针对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和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明确育人目标,把握方向性,聚合育人资源,体现协同性,遵循育人规律,突出针对性,创新育人机制,注重时效性;二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好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切实强化评建工作的责任落实;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迎接评估,把开展审核评估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浓厚氛围。蔡昌卓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营造最好的氛围,树立最好的状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突出我校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将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作了题为《砥砺奋进,狠抓落实——全面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主题报告。他表示,2021年,学校在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各项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尤其教学成果奖,学校今年共获得9项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特等奖数量位列全区本科高校之首。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构建自觉、自律、自省、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围绕“新文科”“新工科”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围绕一流专业、课程“双万计划”,进一步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与创新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升级。针对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侯道辉校长要求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二是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三是再解读、再落实、再深化,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切实发挥服务社会职能;五是重视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促进教育质量提档升级。

蔡昌卓书记、侯道辉校长还为2021年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a59822d8fbe644678f806500f93e5d49.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1aab3583ae67488e89ee8845210b3392.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话

3ea9dfce6189464bb3059c3fbadec912.Jpe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主持动员大会

4e4d23f1cf1f42fbba2ed260fa44eb29.Jpeg

学校领导为2021年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