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领导为我校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讲授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作者: 来源:广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近日,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分别为各二级学院学生讲授“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学校领导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与国家乡村振兴重要举措为切入点,从“农业农村展新颜”“把握重心续新篇”“抓住重点开新局”三个方面展进行讲解和阐释。学校领导通过播放视频,阐述案例,提问互动等方式,阐述了国家关于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粮食的安全保障、富民产业的发展、硬件软件的建设、乡村治理的推进等战略措施及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的重大举措。

学校领导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指出,农村美则社会好,农民富则国家强,农业丰则基础稳,要始终坚持“三农”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历史性转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粮食安全、发展富民产业、建设硬件软件、推进乡村治理等方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国家乡村振兴的相关法律法规,苦练专业本领,着眼新时代,培养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扎根基层,发挥专业优势,为新时代的农村发展绽放青春能量。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学校领导作了充分准备,专门制订了主题宣讲工作方案,制订统一的宣讲提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主题讲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领导的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见解深刻、精彩详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将立足专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


6dfb921b7a954b6591c514dcc23d926f.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d3afff5b1aa545e3bce506869230291c.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42a62f873cc044f09af74426d7933bc3.Jpeg

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