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649221b3beaf45e7b25b7c78fd49cc34.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12月21日,在农历冬至时节里,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暨情暖寒冬“衣”路同行——“关爱学子 暖冬计划”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出席活动,并与5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座谈会由学工部(处)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敬杰主持。

在聆听了受助学生的发言后,蔡昌卓书记表示赞许和肯定,并用自己的学习生涯和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困境,努力创造未来。蔡昌卓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恩情牢记心间,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理想信念与实现祖国繁荣、实现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要锤炼精神品质,敢于迎难而上。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要有正视困难的勇气和定力,更要有敢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办法;四是要做到饮水思源,用爱来传递爱。勤奋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社会的扶助之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他人,传递青春正能量。蔡昌卓书记还亲切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蔡昌卓书记代表学校为受助学生们逐一发放了保暖衣物和返家路费补助,并询问学生们的家庭、学业和生活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为他们加油鼓劲。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喜悦的节日气氛。

座谈会上,三名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对学校和老师们关心爱护的感谢。

我校自2013年开展“暖冬计划”活动以来,每年都为受助学生温暖过冬提供保障。今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套保暖内衣、返家路费补助、口罩和学习用品,同时,还附有一封慰问信,信里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自强不息、饮水思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我校资助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育人导向,通过“关爱学子”暖心系列项目、举办“不负恩情 不负韶华”资助成效作品展和“培根铸魂 扶志育人”资助成效文艺演出、实施“苔花计划”受助学子能力素质提升项目,对受助学生的物质帮扶、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和精神激励,助力学生全面成才,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受助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实现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内涵式发展。下一步,我校资助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助力学生全面成才,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进一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以精准、科学、高效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为全面提高学校育人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e64f5968585f42f8ac8fe1b0d00896c7.jpg

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62b6e53b753f452fb7b1c5edd7661022.Jpeg

党委书记蔡昌卓为受助学生发放物资

e26c5c5394c646d9837631af654b0a92.Jpeg

与受助学生合影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