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 “最佳动漫教育机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近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凭借深厚的学科实力和丰硕的教育成果,喜获“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充分展示了我校动漫人才培养的实力和水平,为广西赢得了荣誉。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经中央批准的由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设立,与文华奖、群星奖并列的三大国家级奖项,是我国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奖,每3年评选一次。最佳动漫教育机构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下设的六项单项奖之一,旨在表彰为中国动漫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高等教育机构。我校此次获奖,成为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全国获得此项殊荣的七所院校之一。(其他六所分别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和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我校是文化和旅游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自治区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动画专业是广西高校中最早开设的动画专业点之一,为广西高校特色专业,获批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首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点动漫艺术实验中心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建设、同时获批为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师资团队入选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动漫领域的教学研究改革,曾在2014年入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在广西乃至西南片区同类专业领域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方面都具有较明显的优势和特色,师生在国际、国内动漫领域斩获一批知名奖项,制作了多部优秀的漫画作品、动画短片、微电影及众多动漫周边产品,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应,为服务民族边疆地区动漫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3116233f943549928af08f0215aaa67e.jpg

2daa87b967194f5a9bfa29737c127ad5.jp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