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工作,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学校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评选,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经有关职能部门审核,并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研究,现将结果予以公布。

1.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我校调研 强调要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广西故事

8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我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调研期间,刘宁听取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对学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安全稳定以及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依托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加大挖掘、培育和弘扬力度,努力在促进广西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广西故事,助力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要统筹抓好思政课教育、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86854df681e94053bcad2f43175e301d.Jpeg

 

2.我校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22年,学校党委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取得突出成效。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特色,统筹学校文化艺术资源,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系列文化活动,师生们或载歌载舞,或挥毫泼墨,或激情朗诵,用各种文艺形式展示广西艺术学院的发展成就,用实际行动展现师生们喜迎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喜越心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迅速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和宣讲工作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座谈会、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立体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4e82ecfee24c4c8693f4ba71f509f812.Jpeg

 

3.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今年3月,我校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原创民族歌剧《拔哥》项目入选教育部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拍摄的反应清廉主题的微电影《珍重》,短视频《回报》《抉择》获评全区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并推荐参加全国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评选,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7707959cd9f34aacbc99b6586b65ecfc.Jpeg

df26beebcdeb4b61b86e6a28f4da1f26.Png

 

4.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就

2022年学校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较好的成绩。在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分别认定并公布新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截至目前,学校已获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共32门。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获得1个A+专业,7个A类专业,8个B+专业,17个B类专业。其中,我校流行音乐专业在全国排名第2,舞蹈表演专业位列全国第4。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评选中,我校喜获“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充分展示了我校动漫人才培养的实力和水平。

49ea9595eca34ec39ff26a858cec62a2.Jpeg

 

5.我校科研创作成果丰硕

2022年在第十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中,我校共有7部作品荣获第十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是全区获奖最多的单位,也是我校在历届铜鼓奖中获奖最多的一次。有11项成果获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持续开展重大主题创作,今年相继推出大型交响合唱《丝路远航》,第二部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作品大气磅礴、气势恢宏、震撼人心,获得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0e8ec5da226e49048053decde6b88b4f.Jpeg

 

6.我校获批成立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

2022年4月,自治区教育厅批复我校成立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并委托该中心为全区学校美育发展承担专项工作。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学校美育理论研究、政策研究,美育教学改革与评价改革研究,评估与监测全区学校美育发展现状,多方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中心职能,为我区完善学校美育相关政策、促进学校美育工作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faa0af96ec964300b6f1dca51a0a86f3.Jpeg

 

7.我校民族艺术教育教学综合楼开工建设

12月3日,我校民族艺术教育教学综合楼开工仪式在南湖校区举行。民族艺术教育教学综合楼是我校改善办学条件建设的又一项标志性工程。该建筑层数为地下2层,地上11层,建筑高度61.5米,总建筑面积27902.8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2233.54㎡,地下建筑面积5669.35㎡。建筑使用功能包括1000座位的演出厅、600座位的音乐厅、漓江画派名家名作展示厅、舞蹈教室、排练室、琴房和地下停车场等,主体工程总投资达1.68亿元。

f60459a1f3aa4d4ebc7a4ca23efa7748.Jpeg

 

8.学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2022年4月以来,学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调研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e1e8414e40eb40efbceecfe59c575051.Jpeg

 

9.梁玉莹校友荣获2022《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

10月28日,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梁玉莹凭借着过硬的唱功、出色的表现,一举斩获2022《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这是我校学子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良好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d32fc265ec90431da3d04289452c9328.Jpeg

 

10.我校新建一批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6月24日,学校先后启动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标志着学校大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我校获评为广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A类单位。

508582d33908460d86b3742cf48646c3.Jpe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