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广西美术界代表齐聚邕城 戮力打造“漓江画派”

作者:广西日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甘毅)9月14日上午,广西美术界代表聚会南宁,共同商讨如何打造“漓江画派”的事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琦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漓江画派”的口号自20世纪60年代由阳太阳等画家提出后,经过几代画家的理论探索和创作实践,逐渐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与会者认为,“漓江画派”以闻名天下的漓江来命名,将凸显秀丽、幽静、含蓄、柔美、郁郁葱葱等审美内涵,“漓江画派”一旦形成,将作为广西美术创作思路和形象的总体代称而独立于全国美术流派之林。


潘琦在讲话中指出,打造“漓江画派”文化品牌是我区继文学、戏剧、音乐、舞蹈之后的又一个文化发展战略。打造“漓江画派”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展先进文化的体现,是树立广西新形象的有力措施;漓江画派具有时代性、差异性、地域性、成熟性、民族性、集群性等鲜明特点,在风格、流派、群体等方面均具备了自立门户的基本要素。在打造“漓江画派”的过程中,要强调个性,不要千人一面;要深入生活,大胆探索,要注意抓理论、抓队伍、抓创作、抓协调,同时组织好创作基金,为“漓江画派”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