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新华网:广西艺术学院上演“双排键上的舞蹈”

作者:韦日成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新华网广西频道12月15日电 (记者 韦日成) 惟妙惟肖地模仿各种乐器的音色演奏,演绎出不同风格的乐曲,双排键电子琴多变的音色、宽广的音域、宏大的音响让现场数百名听众如醉如痴,高潮之处听众合着激烈、高亢的乐曲共舞,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14日晚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广西艺术学院伍时旺副教授介绍,一台双排键电子琴犹如一支管弦乐队、民族管弦乐队、电声乐队或爵士摇滚乐队,犹如不定编制的各种乐器组合,演奏起来十分生动,有很好的可“看”性,极大丰富了音乐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双排键电子琴是一种具有非凡表现力的键盘乐器,它的前身是教堂管风琴,因有上下两层键盘而得名,演奏时双手与双脚并用,比较“忙碌”。它具有可进行各种乐器风格的自创适用音色和自创打击乐节奏等方面编辑功能特点,同时还常常插入预制好的音色和打击乐节奏程序化的磁盘,利用驱动器结合现场演奏,很有现场感染力。

    据悉,此次广西音乐学院双排键电子琴教学音乐会在广西尚属首次。(完)

        

    广西艺术学院伍时旺副教授(右)与著名双排键电子琴专家、天津音乐学院高继勇在国家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电子琴大赛上共事。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