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红铜鼓器乐专业大赛在广西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网站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古筝演奏。

管乐合奏《绿》。

    广西八桂职教频道讯(通讯员崔丽萍)6月23日,第六届“红铜鼓”器乐专业大赛在广西艺术学院附中排演厅成功举办。各路选手各显神通,以高超的音乐才华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文化厅副厅长张名河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艺术学院附中的专业水准。

  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演奏的《海顿D大调钢琴协奏曲I乐章》作为第一首参赛曲目,立刻给评委及观众带来了不可思议的震撼。琴音的成熟流畅,乐团的协调统一,无不显示出演员们相当高的演奏水平。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只有5岁智商的14岁钢琴演奏员高智宁同学,他以极高的热情深深地投入到音乐深隧的意境中,出色地演绎了该乐曲钢琴部分,成为比赛中闪亮的焦点人物。

  再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的是广西艺术学院附中的管乐合奏《绿》。这是该校美籍教师、编曲家、指挥家乔恩·斯坦温特尔(Jon Steinwinder)的创作曲目,演奏从宁静走向热烈,音乐在不断的升华中体现了绿城南宁正在茁壮成长、日益繁华,深切地表达了乔恩对南宁的热爱。附中管乐队的精彩演出,体现了该校音乐教学的整体水平已达到一定高度,乐团演奏相当出色。

  钢琴、弦乐、管乐、民乐等演奏也各自展示了选手们相当的演奏技艺和对作品的深刻理解。如广西艺术学校选送的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召唤了观众对鸟鸣凤舞的想象;广西艺术学院附中的小提琴演奏《C大调青年小提琴协奏曲一乐章》以其优美的旋律引领听众陶醉于音乐的殿堂……在聆听清纯的音乐时,观众们充分领略了器乐的艺术魅力,不禁额首赞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

  器乐专业比赛圆满结束,广西第六届红铜鼓专业大赛也随之落下帷幕。比赛结果将在6月28日揭晓。

广西艺术学校琐呐演奏《百鸟朝凤》。

广西艺术学院附中管弦乐协奏。

广西艺术学院附中萨克斯演奏《幻想曲》。

广西艺术学院附中小提琴演奏《丰收渔歌》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