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南宁国际民歌节将推出新“刘三姐”

作者:新华网 来源:李嘉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3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新华网南宁11月10日专电(记者  李嘉)记者日前从2000年 南宁国际民歌节组委会获悉,民歌节期间举行的中外歌唱家演唱会将隆重推出新“刘三姐”——壮族青年女歌手李卫红。
    李卫红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壮族姑娘,出生在广西大新县。“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唱歌的录音就在县广播站播放了。”李卫红自豪的说。1995年她考上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在龚小平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她的演唱技艺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了广西歌舞团。几年来,刻苦努力的她频频在国内的各项大赛中获奖——在1999年“孔雀奖”少数民族声乐大赛中,她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今年10月举行的“刘三姐”杯广西声乐大赛中,她又获得了一等奖。观众们都把这位容貌清秀、歌声甜美的青年歌手称作“新一代的刘三姐”。在11月18日举行的中外歌唱家演唱会上,李卫红将作为广西民歌的代表人物走上前台,倾情演绎《请你带走我的歌》,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广西民歌的魅力。(完)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