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清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清廉校园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完成廉洁文化建设MV《不负新时代》拍摄工作

作者:郭 昭、何淑琪 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黄保敏、谢东辉
  • 打印文章

e92ce2dd8bbe47e2a51dbcea055b56d8.Jpe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清廉学校”建设要求,纵深推进清廉广艺建设工作,我校廉洁文化建设MV《不负新时代》从4月初开始前期组织策划,4月21日顺利开机,4月22日深夜如期杀青,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两天的辛苦拍摄,《不负新时代》的前期拍摄工作正式结束。

4月21日,我校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举行《不负新时代》开机仪式。学校领导毛茂林、韦文帝出席开机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音乐学院华山教授、主要参演演员以及摄制组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开机仪式。将会演中心作为开机仪式的地点,不仅是因为会演中心是《不负新时代》主要场景之一,而且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服务了我校近半个世纪的会演中心即将拆除和重建,因此摄制组将具有历史底蕴的建筑和存在无限可能的作品相互融合,通过影像将“旧历史”与“新时代”永久镌刻。

4月21日至22日,摄制组完成了《不负新时代》的前期主要拍摄工作。50多名摄制组工作人员、10多名主要演员和众多群众演员共同完成了14个场次的拍摄工作。作品囊括了高校教师、青年学生、交通警察、第一书记和农业技术人员等多种角色,讲述了他们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歌曲《不负新时代》由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作词,音乐人周澎作曲、莫军生配曲、歌手周澎和李思宇倾情演唱。此次廉洁文化建设MV在我校纪委和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共同推动和联合指导下,确立了“廉政文化”和“校园廉洁”主题,并细化为9个部门的摄制组成功组建,其迅速筹备、果断行动,为歌曲《不负新时代》创作同名MV。廉洁文化建设MV《不负新时代》作为精神感召,呼吁以钉钉子精神强作风、正行风、树行风,同时该作品作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将献礼党的二十大。


237040bf9974436a8ec0f21fcbc018b5.Jpeg

拍摄花絮

9059a3c2dc3b4a74a3a7377fe83a0d3b.Jpeg

拍摄花絮

35279bf962384fd79b165747da561c2e.Jpeg

杀青合影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