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清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清廉校园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部门廉政风险防控集体约谈会

作者: 来源:纪委监察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f70d1d62e47f4fd3b8e1f109d15b6cd3.Jpeg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部门廉政风险防控集体约谈会,党委书记蔡昌卓出席会议并开展集体谈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通报了各单位排查出的廉政风险隐患情况,说明约谈原因。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部门的“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处于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腐败易发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人员开展集体约谈是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法,是落细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与会人员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发生,共同守护好我们学校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守政治担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政治使命,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要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必须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一把手”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抓日常、日常抓,把从严治腐、风险防控贯穿始终。要强化制度执行,深化源头治理。领导干部要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排查发现的问题要亲自整改、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推动;科级干部要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从严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

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基建处、财务资产处、审计处、招生办公室、危旧房改造建设办公室、民族教育教学综合楼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主要廉政风险隐患及采取的防控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a8048358772c41f88dc3990ffe3b6d1c.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3a53b20de58649c7b750673d1aadcf91.Jpeg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代表汇报本部门主要廉政风险隐患及采取的防控措施

77d29cd684ab42bca63639594c09da24.Jpe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