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喜迎校庆】美术学院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之“迎校庆·展风采”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校园安全意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规校纪的严肃性,杜绝各种不良现象和违纪事件的发生,巩固学风建设的成果,根据学校“迎校庆·正校风”主题整治和学校第六届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举办,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学风建设之“迎校庆·展风采”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时间将从6月5日延续至22日。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班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宣传“迎校庆·展风采”系列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们的积极配合,并分别通过学生工作例会,教师工作群、辅导员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层层传达,在本科、研究生的各年级群进行大力宣传,做到统一思想,全面宣传,积极行动,执行到位,为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具体活动开展中,做到专项督察、集中整治,效果显著。

首先,辅导员做好值班检查表,每天课前在进入教学楼主要楼梯口安排督查,对穿拖鞋、携带早餐、零食进入教学区域的学生进行警示教育与批评,督促学生提前进入课堂按时上课,对迟到、上课玩手机、吃零食、睡觉的学生进行登记备案,并及时通报批评教育引导。

学院辅导员教师在楼道口和教室中对学生进行学风督查

其次,在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引导上,通过系列主题班会的开展讨论,努力营造良好文明礼仪氛围,做好我院学生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在宿舍安全卫生方面,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宿舍进行走访排查,严查宿舍私拉电线、养宠物、违规用电、违规用火等违规行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文明、卫生宿舍的各项督查工作。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督查

在教室卫生方面,为迎接80周年校庆,树立美术学院良好学风建设面貌,营造文明、卫生、清洁、宁静、和谐的艺术学习氛围,进一步展现美院学子积极、浓厚、良好的班级学习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调动学生参加班级管理的积极性,学院制定方案并设定工作小组,深入督促检查各班教室的安全卫生状况,并拟定于6月19日组织教师与学生班干开展“一班一品”教室卫生与环境文化建设的评比活动。

学生们进行教室卫生大扫除

通过本次系列学风的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学院将对进一步加强将学生教育管理、严肃校纪校规,并将该整治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进行狠抓,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组织开展学生管理教育活动。从而进一步优化我院校园育人环境,为学校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迎接80周年校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宿舍风采展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