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喜迎校庆】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举办庆祝建校8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干部优秀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18426日,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于掇英馆举办庆祝建校8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干部优秀作品展”,我院党委韦绍知书记、研究生部主任黎小强副教授、团委书记何骑材老师、学术部副主任陶朝来老师以及专业教师、办公室人员、学生干部等出席了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梁义泉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韦绍知书记为展览致辞,他指出,学生干部群体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集体,在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作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干部要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是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中,而且更是要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建树,这一次展览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干部非常优秀的专业水平。

此次展览是由党员干部、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干团干等自主创作的作品构成的一次展览。展示了我院国画、书法、民艺设计等专业方向的学生干部优秀作品共80余件。展览的作品题材选择广泛、表现技法多样,通过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广西地域文化特色。在人物画创作方面,结合广西丰富的人物风情作为绘画基础,创作出了多彩的民族形象的作品。在山水画创作上,则是借助了广西得天独厚的天然地域优势,泼墨挥洒,在不同的技法的运用下,将广西的地域特征深刻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在花鸟画方面,学生通过认真与细致的观察,将浸润在四季飘香的南国自然之景一一呈现出来。在书法上的各种的创作继承了前人的风格,结合新技法、新形式,运用了现代元素进行创作,给人一种全新视觉感受。设计专业学生,则采用天然材质的木器漆、石头与器皿、文房四宝等形状相结合,把传统剪纸与广西民族特色形象相融合等多种形式进行展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展览所展现的正是我院学生干部在求学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创作出来的作品。展览作品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干部专业学习的整体水平,而且是对我院学生素质教育的一次展示,也为庆祝建校80周年奉献一份精彩。

韦绍知书记致开幕词

 

辅导员老师发言

 

学生干部发言

 

我院教师观看学生作品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