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献礼华诞】校友陈冠回母校举办画展 无偿捐赠100幅画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3月29日上午,我校77级校友陈冠“情系母校•感恩在行”水彩素描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举办,学校领导郑军里、陈应鑫与广大师生一起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郑军里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深情回顾了我校77级同学的学习创作生活,高度赞扬了77级校友陈冠40年如一日绘画创作的精神,充分肯定了陈冠校友无偿捐赠画作、画册的举动,希望广大师生学习陈冠校友孜孜不倦追求事业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广艺学子“爱校荣校”优良传统。

    陈冠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感恩,并现场向母校无偿捐赠100幅尺寸大小不同的素描原作以及《陈冠水彩画作品集》100册、《陈冠素描人物》100册、《陈冠速写》100册,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本次画展汇集了陈冠老师不同时期创作的绘画作品260余幅,主要以水彩、速写、素描人物为主,其中水彩作品32幅,素描、速写230余幅,将在我校持续展出1周时间。

 

相关资料:

    陈冠是我校1977级校友,广西合浦人。1982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大学本科,获文学学士学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学校高级教师。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和发表,部分作品被海内外收藏家收藏。艺术传略编入《中国当代美术家大辞典》,名列《中国书画家大汇》等书。出版有《陈冠水彩作品集》《陈冠素描人物》《陈冠速写》等个人画集。其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成绩斐然。培养出大批学生考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

 

开幕式现场

 

郑军里校长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

 

现场捐赠

 

现场捐赠

 

郑军里校长等嘉宾观看画展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