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喜迎校庆】学校领导参加音乐学院作曲系2018届毕业生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月29日晚,我校音乐学院作曲系2018届毕业生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学校领导毛茂林、侯道辉,广西音协主席黄朝瑞、广西交响乐团团长王豫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执棒指挥,广西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由我校音乐学院作曲系2018届本科学生创作的《霸王别姬》《程阳春醒》《京族风情》《春风如意·年》《长发妹》《壮锦》和研究生创作的《天空的贝努鸟》陆续上演,作品优美的旋律、色彩斑斓的和声、精彩的管弦乐配器效果、严谨的复调交织,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到场的领导、专家进行了音乐会点评。学校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以后作曲系的学生们能够创作出更多可听性强的作品。他建议同学们从民间故事和传说入手,也可以落实到一个文学的构思上面去创作,并表示东盟音乐周今后要推出学生作品专场,希望以后能够筛选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参加音乐会。

    广西音乐家协会黄朝瑞主席对本次音乐会作了高度评价,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建议召开创作研讨会,把作品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批精品。

    梁甫基教授则强调了此次音乐会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对同学们对于作品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表示赞赏。

    本次音乐会为毕业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接受观众检阅的机会,既是作曲系作曲专业学生毕业音乐会管弦乐专场时隔26年重回观众视野的教学成果展示,也是音乐学院录音作曲音乐学党支部为庆祝建党97周年、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献上的最好礼物。

 

音乐会现场

 

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执棒指挥

 

学校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作点评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