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校庆进行时】我校在南湖校区举行石向东教授捐赠雕塑揭幕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雕塑捐赠仪式现场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隆重举行石向东教授捐赠雕塑揭幕仪式。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出席揭幕仪式,全体中层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郑军里校长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向雕塑的作者及捐赠者——石向东教授表示感谢。郑军里校长指出,石向东教授是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优秀艺术家和学者,是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广西“四个一批”人才,他非常关心热爱学校的发展建设,无论平时工作多么繁忙,但对学校的工作任务都是亲力亲为,精益求精,不计名利、不讲报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学习和发扬。在学校80周年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石向东教授带头捐赠雕塑,正是体现了他对母校的热爱。郑军里校长强调,再过119天,我们将迎来学校8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的大事、喜事,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全体师生都能继续发扬广艺前辈爱校荣校的精神,顾全大局,团结奋进、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校庆各项工作,为学校80周年华诞献礼!

    石向东教授在捐赠仪式上作了深情的发言,他说: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我亲爱的广艺,给了我智慧,给了我精神,给了我力量,给了我自信,所以,我把作品《广艺的歌》献给母校,一是表达我对广艺培育之恩的感激,二是对广艺80周年生日的祝福,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这个作品,传达一个精神和理念,那就是80年广艺峥嵘岁月,一代代广艺人勤勤恳恳、孜孜不倦,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在谱着一首可歌可泣的赞歌、创业的歌,奋斗的歌和创新的歌,而且这首歌将永远的生生不息,永远的传承下去。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亲自为石向东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石向东教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一同为雕塑《广艺的歌》揭幕。

    捐赠仪式上,影视与传媒学院程文杰同学还宣读了《广西艺术学院八十周年校庆捐赠倡议书》。

 

蔡昌卓书记为石向东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郑军里校长在揭幕仪式上致辞

 

石向东教授讲话

 

学校领导与石向东教授一起为雕塑揭幕

 

与会人员参观雕塑

 

《广艺的歌》雕塑全景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