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欢庆华诞】音乐学院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祝建校80周年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02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我校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校庆。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侯道辉、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德山与国内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学校音乐学院校友、师生,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共由民乐专场音乐会、管弦专场音乐会以及声乐钢琴专场音乐会三部分组成。在民乐专场音乐会上,一首独具地方特色的广西八音《八桂庆典》拉开音乐会的序幕,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节选)让广大观众重温了感人故事、悲壮激昂的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与活跃轻松的民乐《激情的回忆》,展示了我校民族管弦乐团精湛的技艺

管弦专场音乐会上,知名校友,著名指挥家张效东现场指挥了管弦乐序曲《我爱你中国》,并与旅美小提琴演奏家,音乐学院78级校友韦晓壮合作了小提琴独奏《思乡曲》,耳熟能详的管弦乐《康康舞曲》、《加勒比海幻想曲》、《红旗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声乐钢琴专场音乐会向观众展示了男生独唱《峨眉酒家》、钢琴独奏《西班牙狂想曲》S.254、民族歌剧《运河谣》第二幕片段、《姑娘的秋波》——选自歌剧《唐帕斯夸勒》、双钢琴演奏《第六交响曲》第三乐章、歌剧《茶花女》第一幕片段等经典曲目。

侯道辉副校长还在音乐会上致辞,欢迎校友嘉宾的到来并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校庆为契机,砥砺前行,再接再厉。音乐学院领导还为老教师代表献花,并与校友们共同庆祝学校80华诞。

 

学校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在音乐会上讲话

 

民乐管弦乐团《八桂庆典》《激情的回忆》

 

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节选)

 

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

 

管弦专场音乐会现场

 

校友张效东、韦晓壮合作《思乡曲》

 

男生独唱《峨眉酒家》

 

钢琴独奏《西班牙狂想曲》S.254

 

《姑娘的秋波》——选自歌剧《唐帕斯夸勒》

 

 民族歌剧《运河谣》第二幕片段

 

 歌剧《茶花女》第一幕片段

 

双钢琴演奏《第六交响曲》第三乐章

 

 音乐学院领导为老教师代表献花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