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欢庆华诞】学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合唱专场音乐会唱响广艺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026日晚,校庆系列活动合唱专场音乐会唱响我校南湖校区音乐厅。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与国内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学校音乐学院师生、校友以及音乐爱好者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合唱音乐会以少数民族音乐为主题,由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演唱,华山教授指挥。一首耳熟能详的广西特色民歌《三月三,九月九》拉开了合唱音乐会的序幕,合唱团用热情欢快的歌声展现出广西人民热情好客的纯朴民情。荣获“黄龙音乐季·合唱艺术周节”金奖第一名的无伴奏合唱《蝴蝶飞》现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由我校校友曾令荣创作、改编的《海耕谣》、《白莲盘歌》将广西本土音乐融入了流行音乐元素,根据广西嘹歌改编的混声合唱《月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我校退休老教授吴远雄作曲的《请你带走我的歌》,尽展广西少数民族风情。随后合唱团又向观众演绎了《赶圩归来阿哩哩》、《喜鹊登枝》,独具广西民族风格合唱作品《黑衣壮的酒》、《藤缠树》、《老友》、《广西尼的呀》、《撒哩罗》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合唱团的成员们根据音乐节奏精心设计、搭配上恰到好处的舞蹈动作,使作品充满了质朴动人、感人至深的独特魅力。合唱音乐会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演唱完所有原定曲目之后,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合唱团又加演了《迎来春色换人间》、《夜来香》,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合唱音乐会是我校合唱团优秀少数民族作品的集中展示,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优秀的演唱水平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令到场的观众们赞不绝口,掌声连连。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由广西艺术学院的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团长、指挥为广西艺术学院华山教授。近年来,合唱团多次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多次参加国内外众多重要的合唱赛事与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20149月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银奖第一名;20172018年,分别获第二、第三届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合唱比赛特等奖,被公认为我国一流的合唱团体。

 

合唱专场音乐会现场

 

韦春灵总会计师及国内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观看音乐会

 

华山教授指挥音乐会

 

合唱专场音乐会现场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现场观众反应热烈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