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中纪委等部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6-04-10 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亚杰)连日来,中央纪委和监察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直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重要论述,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机关党员自觉对照“八荣八耻”要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纪检监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3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增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组织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出通知要求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践行“八荣八耻”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3月22日,中央组织部机关专门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机关中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中央宣传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时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专门进行部署。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中央宣传部直接承担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与发展的重要职责,更需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要对照党章和“八荣八耻”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不仅在本职岗位上贯彻党的宗旨、当好人民公仆,而且在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

  中直工委结合工委机关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对机关学习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普遍认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个带根本性的问题,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做好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为加强工委机关自身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机关各部门、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结合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一步修改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按照“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效果要更好”和“八荣八耻”的要求,突出整改重点,明确整改中长期和年内工作目标,同时狠抓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各部门、党支部按照工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并开展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形成了工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的又一个新的学习热潮。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工委提出要通过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提高工作,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按照“关键在于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国务院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时下发通知,对如何正确地理解把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性修养,切实推进委机关的先进性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各支部把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学习促进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