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代会评论】为梦想而奋斗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08 21:07 浏览次数: 【字体:

“梦想也许是当下最火的一个词汇,从国家和民族的“中国梦”,到自治区的“广西梦”,到学校的“广艺梦”,大家都在热议、思考、规划。每一个梦想的实现,离不开追梦人的执着付出和努力。“广艺梦”的实现过程,正是广艺不断发展的过程。在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时候,重新回顾和规划梦想,显得尤为必要。

5年前的广艺,还在思考破解办学空间不足的难题,而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了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和桂林校区四个校区。

5年前的广艺,在校生不足万人,而今天的我们在校生已达15000多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万人高校。

5年前的广艺,还只是影响和知名度有限的综合性艺术院校,而今天我们已经成为了国家文化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建的高校,每年报考我院的考生达8万多人次。

5年前的广艺,学科建设还在设想如何取得突破,而现在我们拥有了6个一级学科和35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5年前,我们在憧憬梦想,5年后,这些梦想逐渐成为了现实。这既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有赖于学院党委的科学规划和正确领导。

我们深知,前行的道路上还存在各种问题和挑战。我们的老师希望更好的发展平台,享受更好的福利待遇,我们的学生希望能够拥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能够接受更为优秀的教育;我们的学校希望在学科建设、办学条件、办学质量、社会影响等方面继续突破和发展。

如何总结成绩,规划未来发展,选举出新一届师生信赖的、能力强、作风正的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这些都是即将于今年12月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肩负的任务。

党代会是学院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院的发展和未来,关乎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作为广艺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党代会?当前,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的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能否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关键取决于我们的思想认识,取决于我们的工作力度,取决于我们推进的步伐。我们必须抓紧落实学院十大重点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牢牢抓住打造升级版的广西艺术学院这一发展目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为的表现来贯彻落实学院的工作部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代会献礼。

学院76年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广西艺术学院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个人前途命运与学院发展进步息息相关。学院发展好了,才会有师生的前途和未来。对于广艺的未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有责任也有能力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实现“广艺梦”而努力奋斗。每一位师生也有责任和义务为广艺更加美好的未来付出辛勤的汗水。只有大家齐心努力,才能使得广西艺术学院的名字叫得更为响亮,使每一位广艺人更加自信、更加出彩、更加成功。

当梦想照进现实,只有奋斗,才能实现。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广艺,你怎样,广艺便怎样,你若优秀,广艺必定精彩。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