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艺五年回眸】 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15 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五年来,本届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外延式拓展与内涵式发展并举,实现了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协调发展。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从2009年的7268人扩大到今年9月的15923人,办学规模实现了历史新突破。

同时,学校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管理与质量监控,本科教学取得丰硕成果。

2009年以来,学校新获得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及广西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紧缺人才专业、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教学成果,本科质量不断加强。通过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调整和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现有硕士生导师212人,比2009年增加了近一倍。与此同时,学校大力推进高职教育改革,为社会输出了一批符合市场需要的新型高职人才,初步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高职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

几年来,我校学生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高层次比赛频频获得大奖,学生就业深受社会欢迎,表明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又有了新的提高。

 

 

2010年,师生参加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历史性突破

 

2011年 舞蹈学院师生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出 

 

2011年,我院学生丁羽平面设计作品《网络随心,世界随心》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2年,《绣球女》在第十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中获群舞组三等奖

 

 

2012年,民族艺术系“娋妮”组合荣获文化部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院校组铜奖

 

 2014年,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陈承洁、高菁、陈爱民主持的国家级创新项目《广西“壮娃系列”民族旅游产品开发设计》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意项目”

 

 

2014年,刘郁强同学获得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古筝青年组铜奖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