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广西艺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30 2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230日上午830,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内庄严肃穆,红旗鲜艳,中国共产党广西艺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赵焕春,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副院长禤思、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总会计师韦春灵以及来自学院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大会代表带着全院党员的重托出席了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司勇、自治区高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章明,学院院长郑军里以及邀请人员、列席人员一同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焕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艳出席会议

 

会上,邓军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大力推进综合改革 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

 

2009年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实现了办学空间、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的跨越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研究、创作展演、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内部治理等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第一,学校各项事业跃上新的台阶:一是相思湖校区一期工程如期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学校办学空间实现新跨越;二是成功列入文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开启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三是坚持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协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四是学科建设成绩显著,办学特色更加鲜明;五是人才工作持续加强,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六是科研与创作成果丰硕,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七是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入,教育国际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学生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九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十是规范管理,改善民生,和谐校园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作党委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焕春主持会议

 

第二,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高;二是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以正确舆论引导师生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四是党的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为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人才队伍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六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以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堪当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取得新实效;七是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加强,统战工作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

 

报告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今后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今后五年,学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发挥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价值导向,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鲜明主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有力保障,以凝练并彰显特色为突破口,主动适应广西实现“两个建成”伟大目标的要求,抢抓机遇、积极有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结合学校实际,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一个目标,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兴校、特色优校、文化引领和教育国际化”六大战略,着重实现“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作、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和教育国际化”七大突破。

 

针对学校建设的总体思路,报告明确提出学校今后五年的“九大任务”:第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第三,切实加强人才工作,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第四,大力提升科研创作水平,努力打造艺术创作展演品牌,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第五,不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第六,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第七,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步伐,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激发学校发展活力;第八,坚持文化引领,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建设大美广艺;第九,大力推进“民生工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幸福广艺”。

 

报告指出,学校今后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建设科学化水平,要重点抓好“七项建设”工作:以理想信念为重点,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引领科学发展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扎扎实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以完善治理体系为重点,与时俱进抓好党的制度建设;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为重点,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重点,凝心聚力抓好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

 

目标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报告指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是一项神圣而艰巨的事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在创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新的征程上,续写广西艺术学院事业发展新的华章!

 

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并表示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报告。

 

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邀请人员、列席人员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