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蒋健:扎实推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为学校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保驾护航。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1-28 19:38 浏览次数: 【字体:

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   蒋健

20141229日至31日,学校隆重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这是我院事业发展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邓军书记在这次党代会上作了《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这个报告,改革方向明确,即“推进综合改革”,发展路径清晰,即“加强内涵建设”,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即“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实为学院纲领性的文件,是我院今后工作有力的指导方针。

作为在广艺大家庭工作、生活20多年的70后党员,参加这次党代会,聆听和学习了邓军书记的报告,感慨良多,更倍感振奋!广艺一路走来,走到今天,各方面的变化和发展早已今非昔比,学校的办学空间、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已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作展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广艺已收获满满!

广艺今天的收获,我以为除了一代代广艺人努力拼搏奋斗外,与全体广艺人讲团结、讲和谐、讲稳定是分不开的,这既是学院一直坚守的校园建设方向,也是学院一贯的优良传统,我们将继续秉承这个方向和传统,务实并开创性地一路走下去。

广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广艺未来五年的发展既面临着前所未有机遇,也将面临着各种新的挑战。作为学院的武装保卫部门,加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如何才能继续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院的综合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这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根据以往的工作经历,我们主要的体会有三:首先,领导重视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前提。学校历届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与学校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担任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经常召开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安全稳定工作,根据不同时期的安全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各类安全问题,从顶层设计、顶层统领,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全局。其次,建立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力保障。根据实际情况,学校不断制定和完善安全稳定相关制度和预案,不断规范安全稳定工作管理,实行制度化管理,从制度上给予有力保障。第三,落实责任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效措施。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多年来,学院主要领导分别与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年度相关的责任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不发生影响校园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事件。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有有了各单位的小平安,才会有学院的大平安!

未来五年,按照学院但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学院保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民生,建设“幸福广艺:一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完善全方位立体化安全防范和管理体系;二是积极推进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等三个校区校园门禁管理系统建设,加强校内交通管理;三是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四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创新维稳工作机制;五是创新安全知识宣教机制,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觉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党代会虽然已经结束,就广艺而言,其影响将是深远的。回望过去,广艺充满生机与活力;展望未来,广艺充满梦想与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一路走下去,广艺的天空将越走越宽阔!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