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04 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广西艺术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于64日举办2016年“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党委邓军书记为大家讲党课,学校领导赵焕春、李沛新出席培训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及机关党委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学习。

上午9时,开班仪式在南湖校区影视与传媒会议室进行,学校党委赵焕春副书记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基层、推向全体党员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集中学习培训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培训中来,通过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素质与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核心作用。

学校党委邓军书记以《明确职责勇于担当 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支部书记》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他首先从“我是谁”的角度,要求大家明确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和党支部书记的身份,牢记作为党支部书记应履行的职责。其次,邓书记从“我怎么了?”的角度,分析了中共党员和党支部书记的现状,及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充分认识“我要怎么样?”这一关键目标,他指出,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做“四有四讲”的优秀党员基础上,关键是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支部书记。最后,邓书记从“我要怎么办?”的角度,要求大家履责尽责,切实提高支部书记的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强化政治使命意识,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的重要职责。坚持信念至上,做对党忠诚的主心骨;坚持改革创新,做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坚持管党治党,做立规执纪的当家人;坚持最讲奉献,做党员心中的一面旗。要强化率先垂范,真正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在学校党建和各项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政治服务两功能和党建学术双带头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支部书记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把提高人格魅力和提高学术魅力相结合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的感召力。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简要的结业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职责和思路,对当前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从五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学习培训的精神:一要不断深化理解学习培训的内容;二要不断规范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三要不断开拓党支部工作新思路、新局面;四要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五要不断延伸本次学习培训成果。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学习体会发言。现场还为各位党支部书记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我校党委组织部向丽丽、李俊同志分别给大家就“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及党员发展程序等作了工作实务培训。

 学校党委邓军书记为大家作党课辅导

学校党委赵焕春副书记出席培训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作总结讲话

党委组织部向丽丽、李俊同志分别给大家作工作实务培训

学校领导为党支部书记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