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西师范学院甘永萍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17 20:28 浏览次数: 【字体:

甘永萍,女,汉族,广西桂平人,196211月出生,1983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7月参加工作,现任广西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旗增辉。

注重学习强素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甘永萍同志高度重视带领本单位全体党员向中央看齐,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实行每日30分钟充电工程,带头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按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增强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能力,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关键措施。通过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近年来,她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为校党校、院分党校师生上党课、作辅导报告10余场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恪敬职守,努力拼搏创佳绩。团结拼搏,争创一流是她的指导思想,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是他的实际行动;追求卓越、追求完美是他工作的基本要求;克难奋进、无私奉献是他的基本做法。她积极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形势教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等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鼓励师生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认真履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强化“一岗双责”责任意识,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制定旅游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和“三重一大”基本事项参考目录,严格按有关制度和规定办事,认真开展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在旅游学院院长空缺的情况下,其还主持学院的行政工作,工作中能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做好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旅游管理专业获批为2014年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获建设经费100万元。完成了旅游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和旅游学院本科专业实验室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她重视党组织建设,在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建设和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中亲力亲为,严把党员发展关,积极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对接服务群众工作。

在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之外,甘永萍同志同样也没有放弃教学这个主业。承担研究生《管理定量分析方法》、《区域经济分析方法》课程,本科生《旅游经济学》和《统计学》课程的教学任务,认真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工作,教学效果较好。指导硕士研究生8人学习,1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导5名研究生的论文获得学校2014年研究生创新论坛二等奖、三等奖,指导1名研究生的论文参加第七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入选竞赛C类作品,指导研究生的1篇论文在首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获得研究生优秀论文三等奖。科研工作方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主持广西师范学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项目一项,合作发表论文6篇,1篇论文荣获广西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争当师生贴心人,严于律己做楷模。服务是党的宗旨,扶贫帮困,助残济贫是甘永萍同志良好的道德风尚。多年来,在单位她从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成长入手,做到教职工生活住院必访,婚丧大事必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他在对教职工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到尊重人格不伤人,耐心说服不压人,公平公正对待人,反复启发帮助人,诚心实意关心人。对学生耐心、细心、爱心,有容人、容事、容言的雅量。而对自己却十分严格,处处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中不仅管好自己,而且还管好自己的同事和下属,从不搞特殊化,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她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令人欣慰的回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被评为20122015 年度广西师范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其本人也被评为2015年度广西师范学院优秀工会之友,在教职工中享有很高的威信。

甘永萍同志以其“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的工作和生活信条,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她真心诚意地对人,心无旁鹜地工作,以自身的行为影响去凝聚人,并坚持做到完成任务在前、思想工作做在前、困难当头抢在前、执行任务走在前、团结互助搞在前,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