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西中医药大学李敏智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16 23:3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敏智,女,壮族,广西横县人,196710月出生,1987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7月参加工作,现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代表。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出色地履行了党委书记的职责。

以勤学谋进步,做政治忠诚信仰坚定的干部。李敏智同志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最新的党务管理知识和优秀的科学文化知识,经常翻阅各类党史、党务和医疗卫生改革的书籍,带头研究和探索新时期医院党组织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方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近年来通过在医院内部开展“创先争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提升了党员政治素养,提高了党建能力水平,医院党组织建设得到蓬勃发展。

用实干赢掌声,屡次收获群众和社会的赞誉。作为医院党委书记,李敏智同志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问题、人才的引进和储备、科研经费管理和办学办班的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四个亲自”。她主动协调医院党委与行政之间的关系,注重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大力度在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每年培训学生和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约80人。她主动思考,不断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实行支部建立在科室上,支部书记原则上由科室中层干部中的党员担任,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抓的科学管理。根据医院全面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别成立了规培生党支部,进一步使基层党组织覆盖全院各科室,医院目前共有10个党总支,54个支部,1个规培生党支部,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坚持党管干部,尊重爱护人才,注意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将他们充实到管理和临床的一线,发挥他们的工作能动性,为医院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她对党、对组织、对同志忠诚老实,心系基层群众,关心党员和群众的诉求,及时解决职工的矛盾和问题为病人解决实际困难。在以“创建人民满意医院,争当人民满意医生”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医院党委向社会公开承诺服务,创建了26个“党员先锋模范岗”,模范岗承诺书公开上墙,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接受监督。根据医院自身特点举办了“中医中药下基层”、“专家博士团义诊”、“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等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密切与基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尽量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在源头上给予解决。在先进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院党员掀起一股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热潮。全院职工以“百问不烦,‘三亮’微笑告知服务”、“百责不诿,承诺快捷便民服务”、“百事不欺,先锋岗诚信廉洁服务”、“百法解难,简化流程解民忧服务”、“百技争先,技术创新质量提高月服务”的“五百”服务为突破口,做好窗口服务,得到了社会群众和新闻媒体的一致赞誉。

同时,她重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坚持蕴文化于细节,不断深化“以人为本”、“悲悯为怀,精益求精”的医院核心价值体系,每年组织中医药知识的宣教、义诊咨询活动以及各类文艺演出、健步走、健美操比赛等积极向上的群众性健康文娱活动,在职工中弘扬“仁爱、精进、敬业、务实”的医院精神,坚持“保持和发展传统特色,走现代化道路”的办院方针,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近年连续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和社会媒体、业界同行的充分肯定,医院获评“全国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获批成为全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目前正积极申报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上新台阶。李敏智同志在多年党务工作中,既能很好地把握大局,确保医院稳定,又能协调好各种关系,化解各方面矛盾,党委班子在她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较好地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十二五期间,医院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医院的门诊量较“十一五”同期增长了35.6%,住院人数累较“十一五”同期增长了107.2%,医院总收入较“十一五”同期增长了176.66%,医疗质量、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学科、专科建设成绩显著,科研工作硕果累累;教学水平、能力不断提高,协助广西中医药大学顺利取得国家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完全认可;“三名”工程稳步推进,人才梯队渐趋科学合理,中医特色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现代医学诊疗平台业绩喜人,现代化医院设施建设取得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能力水平不断提高,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环境形成。

以廉洁扬正气,为争创一流业绩而拼搏奉献。李敏智同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作风正派,谦虚谨慎,自强不息,在党员和群众中有很高的威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院的广大职工,使医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医院健康、和谐、科学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