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学习十九大:新时代 新思想 征程 ”专题教育网站!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到我校为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9 17:05:44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报告会

 

97日上午,我校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来到学校为700余名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在谱写中国梦广西篇章中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报告会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喻云林部长亲切讲述了自己时隔30年后再次来到广西工作的所见所感,对比美国、欧洲等国家的发展现状,以丰富的实例告诉师生这些年国家、广西以及南宁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指出发生这些巨大变化的根本原因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青年学生对国史、国情、世情要有清醒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喻云林部长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以及干部、人才成长的规律,围绕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给师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品德好的人。凡是成功的艺术家都是德艺双馨的人。同学们想在学术和专业上有成就,必须先学会做人,做品德好的人。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和辩证的思维看待国家、社会和人生,把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迎接人生中的各种挑战。青年学生还要积极培养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的品格,满怀热情和仁爱之心。二是要做业务精的人。对于大学生来说,业务精就是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下功夫,刻苦钻研。从当代艺术家的成功经验来看,艺术类学生在打好扎实专业基础之上,还要学会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三要做敢担当的人。要有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担当就是要敢于负责,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要勇往直前,敢于坚持,千方百计实现目标。四要做情商高的人。情商是在社会上与人打交道、和谐相处的能力。大学生要注重培养和提高情商,以诚待人,与他人多沟通、多交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要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加强与同学们的交往,培养兴趣爱好。五要做知敬畏的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敬畏组织、尊重组织,敬畏法律、纪律,敬畏人生、珍惜人生,敬畏群众,关心群众生活。

报告会上,喻云林部长还就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蔡昌卓书记代表广大师生感谢喻云林部长的精彩报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及时组织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喻部长的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

喻云林部长的报告在广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喻部长的报告既亲切朴实,又生动活泼;既精辟深刻,又通俗易懂,听了之后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是一堂丰富而又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等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与学校领导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