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学习十九大:新时代 新思想 征程 ”专题教育网站!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3 17:28:16 浏览次数: 【字体:

 

101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网信办主任金化伦作《切实维护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讲座》。学校领导蔡昌卓、李沛新、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会上,金化伦主任着重强调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维护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金主任运用丰富的案例,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我区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指出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方面还面临着在网上渗透破坏活动频繁,网上错误思潮和政治谣言兴风作浪,部分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严,网络系统存在遭受攻击篡改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大力传播正能量;二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工作,遏制噪音杂音;三要加强网上舆论管控,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四要加强技术手段和管理制度建设,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指出金化伦主任的精彩讲座对我们切实做好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消化讲座内容,为全面维护好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毛茂林副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安全和舆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要抓紧完善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切实扛起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要继续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制度建设,扎实推进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要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尽快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全面从严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维稳安保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学校网络环境和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网信办主任金化伦作讲座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