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学习十九大:新时代 新思想 征程 ”专题教育网站!

【学习十九大】音乐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7年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2 11:04: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进“强基固本”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17年10月30日上午,音乐教育学院在南湖校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7年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领学十九大报告,她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她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带领支部党员认真通读、精读、深读十九大报告,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各支部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专业,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真抓实干。

 随后,学院党委聂玫副书记结合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学生工作等方面对各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引导广大师生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稳中求进;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年一代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上,各支部书记也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新的方向,为党员们干事创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能,要以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实际工作,推进支部建设、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支部书记培训、党员教育管理等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各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的时间的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奠定良好基础。

 

曾娇琳书记讲话 

 

 聂玫副书记讲话

 

 观看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砥砺奋进的五年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