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学习十九大:新时代 新思想 征程 ”专题教育网站!

【学习十九大】十九大代表王双飞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1 15:2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0日下午,学校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来我校为广大师生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韦春灵,以及学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陈应鑫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王双飞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开幕会的切身经历,向我校师生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的盛况和主要精神,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创新驱动发展新战略等七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王教授针对自己研究的环境保护领域,结合广西实际,对十九大报告中要求着力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要立足广西环境保护开展科技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科技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王教授还向大家简要分享了自己如何将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社会效益的成功实践。

会上,王双飞教授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认为,王教授的报告报告生动翔实,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王双飞教授还参加了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扩大会,与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就科技创新、服务社会、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教师的科研创作及服务社会问题,王双飞教授指出,作为高校教师,科学研究要立足社会需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选题上要目标高远,瞄准行业发展前沿,做大课题研究;在成果转化上,要有大国情怀,以团队为基础形成合力,积极引进外面风险投资。在人才引进上,要积极引进真正愿意做学问的人,并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配好队伍,鼓励和支持他们多参加国家级的项目研究。王教授表示愿意支持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希望能与我校在园林景观、产品设计等方面与其所管理的博世科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蔡昌卓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王教授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学校将积极学习和借鉴王教授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同时要积极落实与博世科公司的校企合作事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座谈会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活泼,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双飞教授作报告

 

陈应鑫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学校领导、师生参加报告会

 

现场互动

 

 

 

王双飞教授参加了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扩大会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