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6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梳理总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情况,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6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自治区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岑汉、副组长侯代忠、组员赖志荣、汪钢到会指导,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交流会上,蔡昌卓书记通报了我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总体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调研情况和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师生们关注的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建改造、意识形态、民生热点等问题进行交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发言后,蔡昌卓书记针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之以恒地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和发展事业的成效。将调研成果转化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三是推进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领导干部自觉性经常性活动。把调查情况、收集意见、梳理建议作为长线工作、习惯性工作进行,才能及时找准问题,更有效地解决问题,高质量地推动工作。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岑汉对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工作准备充分、方案设定周全,能够围绕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调研过程做到求真务实、认真用力,摸清了群众关切的问题,同时形成了初具成效的调研报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黄岑汉组长还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调查研究与思想工作要统筹推进,突出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找实问题,逐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建立台账、责任清单,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二是进一步深入到师生员工中,摸清摸透师生们关切的问题,做到小切口、深突破、见实效;三是用好调研成果,放大效应,通过调研进一步凝聚力量、凝聚共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干劲,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四是把调查研究工作继续延伸,建立常态化的调研机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忠诚、担当、干净的领导干部队伍。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制定调研方案,校领导班子分成7个专项调研组到校内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开展集中调研,同时赴德保县6个扶贫帮扶点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通过走基层、访师生,广泛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查找问题和不足,共征集到问题和意见建议424条,并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调研组现场逐一进行会诊,立行立改。


黄岑汉组长讲话


蔡昌卓书记讲话


交流会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