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蔡昌卓书记为全体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1-19 2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专题学习活动工作安排,1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为全体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采用南湖校区设主会场、相思湖校区设分会场的形式开展,报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主持。本次专题报告是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专题学习活动系列讲座之一。

会上,蔡书记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凝聚共识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三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阐述了他对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和见解,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和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总体目标;深刻检视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提出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新举措;全面盘点了他到校任职以来学校在六个主要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蔡书记表示,学习贯彻好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蔡书记寄予全体教职工“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法制意识,自觉学法守法,做知法守法的表率;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生的“引路人”;五是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学校教育文化创新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蔡昌卓书记的报告富有哲理而深刻,以小见大,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既能结合自身谈理想又能结合学校谈发展;故事平实却感人至深、令人深思、备受鼓舞,为全体教职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正确的思路。


8989bfe8a7264952aebd6fd7413bf5a5.Jpeg

蔡昌卓书记作专题报告

0f90b550b5d346da8dd66d03e8aa03f6.Jpeg

侯道辉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4b8cf4f4e41d46d0a3ec4f92a1003f15.Jpeg

南湖校区主会场

d9e2e415876c481f851fc806b6cefa56.Jpeg

相思湖校区分会场(一)

0d6a25c9758846dc827ad2b4ed719432.Jpeg

相思湖校区分会场(二)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