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23:1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学校领导蔡昌卓、毛茂林、韦文帝出席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按照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近期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在安全稳定方面,一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时刻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长抓不懈,坚持抓党建、保平安、促发展;二是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多方协作,充分发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三是要狠抓制度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尤其要完善外宿学生的管理审批制度;四是要完善相关设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严禁师生私拉电线进行充电;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安全警示和消防演练,通过丰富的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勤学向上;六是要加强巡查排查,重点对教学区、办公区、食堂、校内宿舍和学生外宿点进行安全稳定巡查。在二层机构党组织换届方面,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布置,严格组织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做好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在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方面,要求各二层机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敢管善抓,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做好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将相关要求在工作中落实落细。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一是严肃换届纪律,要切实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以案警醒、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党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二是严守工作规程,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上来,在换届工作环节中认真履行选举职责,正确行使权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实到换届全过程;三是压实换届责任,要在换届中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换届纪律的宣传与学习,各级纪委要做好换届过程中的监督工作,发现问题的要及时按规定处理;四是严查29违纪行为,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跑官要官、造谣诬告、说情打招呼等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一票否决,对换届中出现履职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要从严追责,决不姑息。

最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通报和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在会上讲话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通报和布置近期有关工作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