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上讲台】学校纪委书记韦文帝应邀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应邀到相思湖校区演出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设计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员代表一起聆听了党课。

学校纪委书记韦文帝以“初心不改,风华尽展,归来仍是少年”为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内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讲话精神,品读了关于“初心”的诗词歌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初心是什么,不忘“初心”与人的“三观”的关系,坚持党的“初心”的重要意义等内容指出,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下,要保持“初心”不改,一是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学习党章党规,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专业学习,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三是知行合一,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有为、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党员发展对象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争做合格党员。

整场党课纪委书记文帝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活跃在八桂大地上的优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鲜活案例娓娓道来,同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同学们听课后深受感悟,对党的“初心”有了深刻理解对进一步认清国情世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有重要意义。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应邀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现场


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