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以及离退处党委学习计划,5月11日下午,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主持。离退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7243de19cab14309928710752eec5288.Jpeg

研讨会上,李澎书记组织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五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新中国诞生的无比自豪、激动的心情,领略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者们的卓越风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了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

093b059fc9d04742b2c63b0dfc30b0b8.Jpeg

李澎书记发言

李澎书记在研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六章节“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大家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了研讨交流。

钟冬梅副处长在分享自己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心得体会时谈到,通过党史教育学习,加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不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大是大非、利益诱惑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老同志,心中有责,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同意起来,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00810e4fd293434abc1be6753317a450.Jpeg

钟冬梅副处长发言

农杰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四点感受:一是要学习革命先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就没有原动力,就容易得“软骨病”。社会主义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还会有挫折。老一辈共产党人都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不计个人得失,相信党相信我们的事业终将会成功。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在新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毛泽东主席及时发表了《论十大关系》,指导全党全国人民不盲从不迷信前苏联的道路,走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建设道路,历史证明不盲目照搬前苏联的经验是正确的。三是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们的国家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在的发展水平、发展程度都来之不易,没有艰苦奋斗,是等不来的。四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工作的目的都是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功绩卓越。具体联系到当前工作,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做好对老同志的各项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73bcd441f334464fa8228d49d97d9a59.Jpeg

农杰发言

李澎书记在研讨会总结中强调,我们在细读党史中深受震撼和感动,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更加坚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积累的伟大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和践行。我们要努力学好党史,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从丰富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成果带到实际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坚守岗位职责,要担当作为办实事,办好事,在初心和使命中续写奋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