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 ——离退处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进一步提高离退休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立足社会关注、百姓关心、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5月12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101报告厅成功举办以“守初心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南宁市滨湖派出所刘子博副所长、龙腾警官等干警出席了讲座,讲座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主持,学校保卫处、离退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及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d57c36c3bc1e4cb6b85924e261a842b3.Jpeg

c1d1e592d19b455c96addd2e107dc986.Jpeg

讲座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代表学校党委,对南宁市滨湖派出所干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欢迎派出所的同志经常来学校指导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警校合作的空间,加强联防联控,有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整体态势。韦春灵总会计师从身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说起,指出:电信网络诈骗是危害社会的一个毒瘤,已经上升到危害国家、社会内部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涉及我校师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高发频发趋势,我们要从思想上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力争达到防范知识宣传的全覆盖,强化警校合作,加强联防联控,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3b318e88d78344398493c9db01bd6923.Jpeg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发言

韦春灵总会计师还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年份,全党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离退处党委为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们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就是以“守初心悟思想,我为群众为实事”为主题的一个重要实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全校上下正积极行动起来,多种举措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和财产安全意识,希望老同志们也积极参与,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不良势头,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c2be5b2d36442b2a53836896f7b090a.Jpeg

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主持讲座

滨湖派出所刘子博副所长通报了我校在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派出所的具体位置、管辖和服务范围,公布了老同志们关心的报警电话和户籍办理电话,以及为不便人群专设的绿色通道等。龙腾警官从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全国发展趋势、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常见的诈骗方式,针对网络电信诈骗该如何防范等几个方面,为老同志们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他重强调:如有收到不明信息,要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有遭遇诈骗应“快申诉、快报警、快处理”并及时与家人沟通,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3bed87aee78241c78ee2a3ced2e8b2f0.Jpeg

滨湖派出所副所长刘子博发言

2aa8d91315d842de8d96d81f382157a4.Jpeg

滨湖派出所龙腾警官做讲座

最后,滨湖派出所的干警们向到场的老同志发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同时现场解答老同志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和学生志愿者共同指导老同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5fecdd55123e41f3b4d6a478ffdbd534.Jpeg

滨湖派出所干警帮助老同志安装手机反诈APP

f42e66e99e614c96bdc31264bec67667.Jpeg

学生志愿者帮助老同志安装手机反诈APP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不仅加强了老同志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是在行动上警惕起来,积极主动安装了 “国家反诈中心”APP,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成功的讲座。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