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党委美术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守初心”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党员党性教育,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术退休党支部书记周卫华带领支部党员于近日前往广东,与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守初心”党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应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的邀请,我校原副校长、美术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少毅、党员龙家桓教授在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博学楼报告厅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丰主持,院长林燕宁致欢迎辞,全体师生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并进行交流互动。

285a28bd7ce44300ace6df21db985562.Jpeg 

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主持、院长致欢迎辞

131ae91118e849f99761685a4d5bfeaa.Jpeg 

讲座现场

有着52年党龄的杨少毅老院长以《艰辛而伟大的征程》为题,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向在座的180余名党员师生,讲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产生过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各种磨难。他建议大家在党史学习中,延伸研读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从中理解我们党怎样在苦难中铸就辉煌、转折中迎来新机、奋斗后迎来了国强民富的今天。老院长学党史“活到老、学到老”的进取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aff521967e542859eaf761bdaa58038.Jpeg 

学校原副校长杨少毅讲座

在讲座中,龙家桓教授以《只有听党的话,跟党走,才能成为人们需要的艺术家》为题,通过自己近期举办的木板美术作品展为例,强调艺术作品必须要从人民的角度来创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人民生活中的真善美,要胸怀深厚的爱国情怀,听党的话,跟党走,才能成为人们需要的艺术家。在座的师生通过龙家桓教授的美术画作,深切体会了老艺术家对党的热爱和拥护,激发起他们向前辈学习、努力把自己塑造为人民的艺术工作者的热情。

1a85a876ccfa4917b9ff99148a58a7d2.Jpeg 

龙家桓教授讲座

美术退休党支部书记对两位老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青年学生铭记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8337fd1f980d4329ad826aace4634bc9.Jpeg 

美术退休党支部书记周卫华总结发言

活动期间,美术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还与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党员一起,前往湛江湖光岩清风林廉政教育基地和雷琼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实施现场教学。在清风林的核心教育景观“廉石”上,以包青天的乌纱帽与脸上的胡须勾勒出一个极具威武的“廉”字,威严雄壮,催人警醒。在雷琼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走进鹤地水库,参观了湛江党史教育馆、百年历史图片展、建库开合纪念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革命史和光荣奋斗史,领悟党的伟大抗争精神,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向前的革命文化力量。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

0f59eeed586b4be4b81199171ee9469e.Jpeg 

美术退休党支部与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

dec97d3845c644a7bdc0ca9d2d69625b.Png 

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实践教学

ec2a03f28bdc46b1ab2d5b8b2e5b6571.Jpeg 

重温入党誓词

离退处党委美术退休支部此次党员教育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亲身体验和现场学习,不仅丰富了离退休党支部党日活动形式,加强了支部党员们的凝聚力,拓展了支部学习教育及组织活动的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建设发展积累了经验,同时发挥了党员们的专业优势,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青年学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