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2021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19:5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一楼举行。此次活动是学工部(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活动特别邀请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卫生科专家团队进校园坐诊。学工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嘉宾与学生代表在活动月主题签名墙上签名,共同发出“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的倡议,学工部(处)苏敬杰部(处)长宣布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随即开展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卫生服务进校园活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卫生科的专家团队和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联合为南湖校区的师生提供现场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和精神卫生知识科普等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本次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将持续到6月底,相继开展心理健康状况全员排查、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危机应对图文小贴士创作、心灵好声音等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纵深发展,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紧扣“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主题,紧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防的工作主线,聚焦生命教育,把心理健康教育与爱党爱国教育紧密结合,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同时,培育学生热爱生命、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通过活动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锻造健康身心、锤炼过硬本领,以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立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b30547e56842488f9befab2fc2be3ea4.Png

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

1d240e422d894371a49b64e6de576e39.Png

学生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字

6d4f6b034ab84f9e8b73d40c074a6dd5.Png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eebdcd6b50f94819bf487f1f85c58247.Png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活动

cc93732f5410426fbc5d4789b22b1663.Png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专家现场坐诊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