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党委组织各退休党支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多的了解我区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6月28日下午,离退处党委组织各退休党支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eb33d61e1d134f77be971b75ab6c0375.Png

李澎书记讲话

下午,离退休老党员们在离退处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漓江画派三楼展厅,集中观看由100余名画家和师生历时五个月,挥毫泼墨、倾情创作的百米巨幅国画《八桂脱贫攻坚图》老党员们在思想性、艺术性高度融合,人物山水相得益彰,气势恢宏的画作前兴奋的谈论、不停的赞叹,为我校以国画的形式描绘广西脱贫攻坚战中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壮举由衷的感到高兴,并纷纷在巨幅画作前留影。

1caf07688940402cb33d5bf73c336ab6.Png

老党员积极参观画展

观看画展结束后,老党员们来到离退处一楼活动室参加“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处党委书记李澎主持。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艺术实践,从不同角度对《八桂脱贫攻坚图》百米长卷进行交流,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学校的画家们以美术中的绘画艺术精心描绘广西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幕幕感人故事以及一个个人物形象热情歌颂了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带领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饱含着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对先进榜样的讴歌,对伟大时代的歌颂,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出的一份厚礼,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和生动教材,意义重大。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亲历一贫如洗的旧社会到生活在国强民富的今天,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维护党的荣誉,继续做一名爱党爱国的共产党员。

985040e1e8e64a9fb0ff63af7ddf4bdf.Png

老党员发言

3c4c1628a26a4f8ea1c5f1d1b41f4427.Jpe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离退处党委进行了2021年处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