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党委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致敬红色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离退处党委前往广西老年大学(凤岭校区)、林景云故居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致敬红色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处党委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党员、在职支部党员以及退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持续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

活动中,离退处党委邀请了学校原党委书记梁启光教授在广西老年大学(凤岭校区)教学楼多功能厅,为老党员们作了题为“学党史 明方向”的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梁启光老书记结合百年党史,着重分享了三点他的学习体会,一是百年党史最基本的经验是一切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要有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英明领袖。梁书记的讲课高屋建瓴,政治站位高,讲解透彻,把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的挫折与辉煌深入浅出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深刻教育党员同志学史增信,坚定大家“感党恩 跟党走”的意志,自觉把平时的生活工作跟学史明理、学史实践结合起来,做好各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梁书记还对正在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表达了热切期待的心情,并要求党员同志们做好认真学习的准备。专题党课还邀请了离退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代表们一起聆听。

c64c92bc63d64c41a496a6f105a9e2ff.Jpeg

梁启光教授在上党课

10857c4100124301a0095a743ff228a6.Jpeg

梁启光教授“学党史 明方向”党课现场

c706cdf5d1694d82b5c5f87f2e1f614e.Jpeg

主题党课现场

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还观赏了在广西老年大学(凤岭校区)活动楼三楼举办的自治区第九届“多彩金秋”文化活动文艺作品展;此次作品展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从全区近1700幅(份)作品中选出了560幅书画作品、200幅摄影作品、160份手工作品、124本书刊一同展出,其中,我校“两老协”大榕树摄影协会有10位老同志的摄影作品也被选入参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姿多彩,具有强烈的文化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深情讴歌了党的百年辉煌、社会的伟大进步、祖国的繁荣昌盛;多角度反映了全区离退休干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进新时代的不懈追求;展示了离退休干部丰厚的文化素养,独特的才华风韵、昂扬的精神丰采,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行动和决心。通过现场观展,老党员们、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们感受到国家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更增强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

294168b2c9514f70a35d5b12f55ee52a.Jpeg

离退处党委在广西老年大学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致敬红色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f2526e5f5c0f4f3fb9a0d38ae005fab1.Png

离退休各支部观看“多彩金秋”作品展合影

4c370eb7c4f3490e98950d367eaaddc1.Jpeg

观看“多彩金秋”作品展

下午,全体活动人员来到座落于日新月异的五象新区核心区、与青秀山隔江相望革命烈士林景云故居,开展缅怀先烈的活动。

95年前,居住在此的林景云同志成为南宁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之一。林景云同志在风华正茂之时毅然投笔从戎,为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懈奋斗,最终为掩护大部队撤离保存革命实力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牺牲时年仅28岁,他用生命书写对党忠诚,把短暂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大家徜徉在这座始建于清末的青砖青瓦清水墙的红色文物建筑里,聆听红色故事,加深对先烈革命历史的了解,尤其是聆听林景云烈士的孙女慷慨激昂的讲述林景云同志在牺牲前拿出“五块光洋”,其中三块给战友做路费,两块作为党费转交党组织的故事时,无不为之动容,令人感动。

离退处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林景云故居的院子里,在党旗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除党员同志外,离退处党委还邀请了退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参加,让大家在寻访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一起感受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和谐、幸福安康,不断增强离退处党委各支部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退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同志,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020b33e1271e4a89b93c9fde9f0441a3.Jpeg

离退处党委在林景云故居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致敬红色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9cfd89c6f56a4c369eb4075f45bb18ca.Jpeg

在林景云故居聆听解说

7688e0e2de274e03a0ce3a5b572a0e81.Jpeg

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