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蔡昌卓书记:坚持“四结合四促进”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3-31 18:56 浏览次数: 【字体:


蔡昌卓书记到相思湖校区检查指导教学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强调坚持“四结合四促进”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6695a73950ae43f8b33900b4084a7793.Jpeg

 

为深入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更好地指导学习教育工作开展,3月31日上午,蔡昌卓书记来到相思湖校区检查教学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教学单位党委书记座谈交流,对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蔡昌卓书记认真听取了相思湖校区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实施方案、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就如何开展好教学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制定和完善实施方案,把艺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有效地引导党员师生、非党员师生共同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要精心谋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四结合四促进”即把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建党百年工作、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相促进,做实事解难题,重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扩大对外宣传,做到有拓展有延伸有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三是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交流学习,相互借鉴,一起谋划好重大活动,做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互学互进,共同出彩。

蔡昌卓书记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做一个好书记”与各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共勉。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委书记要有大局意识,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表态、敢于亮剑,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担当实干,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委书记要做师生的好榜样,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落实好各项工作,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

从检查结果来看,我校各二层机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党史学习教育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已通过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下一步,各单位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谋划好自选动作,将学习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与推动学院发展相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陪同检查。


e5cbdad59b714683a32edb1f0eb4168f.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121ca7515aba4e16be7550f7fd5e42c6.Jpeg

相思湖校区教学单位党委书记汇报工作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