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193a421e5b654268a4a8d929218749b3.Jpeg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4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学生代表一行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活动。

在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默哀,三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2名国旗护卫队员步伐铿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人员保持肃立,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无限哀思。

随后,蔡昌卓书记带领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在献花曲的伴随下,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

在陈列馆内,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有关图片记录、文史资料和文物陈列。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生动地展示了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建立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红七军千里远征等场景,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广西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及广西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壮阔场景。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勇于献身、英勇无畏的崇高爱国主义情操和不屈不挠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碑园,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全体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1862187c01b2477182e34971bdcca662.Jpeg

主题活动现场

35dcf76d13294bcfaf30f591da85f870.Jpeg

蔡昌卓书记整理挽联

e11f19de44ef4b13a7d8d003de5f7443.Jpeg

重温入党誓词

11a2654d92584b57922f6682085f4db7.Jpeg

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陈列馆

ef90bc60e84d48f392eabcf353665bc3.Jpeg

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陈列馆

【打印正文】
分享到: